close
水底情深》The Shape of Water
 
雪寶的搞笑延伸影評 ( 註1 )
※對話dialogue:
艾波April:
水底情深》講的是水怪男與邊緣女的愛情故事。
 
螳螂女Mantis:
我感應到的是一隻兩棲類的魚男,被女清潔工色誘的故事。  
 
熊麻吉Ted Movie:
女主角餵怪物吃蛋,科學家幫忙打包行李,
怪物學會跟喵星人做朋友,這像極了最近爆紅的遊戲……
 
艾波April:
所以熊麻吉你是指導演Guillermo del Toro 抄襲遊戲《旅行青蛙》嗎?
 

0207.jpg

 
哈茱蒂Judy Hopps 
熊麻吉又胡言亂語了!!!
導演在2013年拍《環太平洋》之前就開始製作,甚至為本片放棄執導《環太平洋2 》。   ( 註2 )
而《旅行青蛙》2017年底才上線。
 
棠夫人Madame Tang:
對不起,我插播!!       ( 註3 )
這幾年NBA 金州勇士隊帶起一波擋不住的外線小球戰術,傳統中鋒逐漸式微。 
 
艾波April
但退役的火箭隊傳奇中鋒Olajuwon 卻有完全不同的見解,他認為這樣的時代,才真正開啟了中鋒的新可能。   
 
Olajuwon
教練剛開始叫我去打中鋒的時候,我不知道他的意思,我沒有辦法解釋中鋒跟小前鋒的不同。
我想要跳舞,不只是禁區,而是整座球場。
1995年總冠軍賽 Shaq 在外圍防守我,我正在運球,我們都遠離禁區,像是兩個控球後衛。   ( 註4 )
 
Olajuwon:
小球戰術不會終結大個子,而是終結了對於那個位置的老舊思想。
 
雪寶Olaf: 
暴力不會終結大無畏情感,而是終結了對於那個愛戀的老舊思想。 
在本片男配角 Michael Shannon 的言語與行動暴力明確襯托了愛的各種可能。
 
跨物種戀曲:《阿凡達Avatar 》、《馬達加斯加2  Madagascar: Escape 2 Africa》   
黑人白人戀:《逃出絕命鎮Get Out 》
男男戀: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》、《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Moonlight 》
 
艾波April:
棠夫人,印象中你生了重病,怎麼復元這麼快?
 
棠夫人Madame Tang:
嗯!恢復健康自然有高人加持,
也許大家看過 水底情深》 會找到線索。
 
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  
如果是冷笑話,我要搞死你!    ( 註5 ) 
 
棠夫人Madame Tang: 
是笑話又如何,政商關係你玩得過我嗎!?
要搞死我,你先問問我家棠真......答不答應!  (撥頭髮~~)
 
 
 
+++
 
註1:看倌若看不懂小編的寫法,請先參閱:
 
註2: 導演Guillermo del Toro 放棄執導《環太平洋2 》, 
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5580390/trivia?item=tr3024646
 
註3: 對不起,我插播!」是電影《血觀音》棠夫人的台詞,由惠英紅飾演。  
 
註4: Olajuwon 的籃球心得來自,
新時代殺死的是舊思維!Olajuwon認為這個時代將讓中鋒開啟新的可能!
 
註5:來自2018/02/06蘋果日報    
過氣童星機場發飆 怒吼「我要搞死你」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