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逃出絕命鎮 Get Out 》
 
雪寶的搞笑延伸影評  ( 註1 )

不願相信我的真心 最後換來一場絕情
不願相信你的愛情 彼呢阿冷
不願相信我的真心 最後換來一場絕情
甘講天註定愛你一生 真心換絕情 換絕情...
 ( 註2 )

※對話dialogue:
無尾熊Buster Moon:
三首歌簡單介紹《逃出絕命鎮》這部電影:
開頭【金包銀】,中間【煎熬】,結尾【愛的抱抱】。
 
 
熊抱哥Lotso:
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白人女主角在交往4個月後,
帶著黑人男主角回家鄉看爹娘的故事。
 
男主角見到女方的家人後,很多因素感到不舒服,
於是跟女主角說要離開小鎮,女主角也應許,愛你就要與你共進退。 ( 註3 )
 

0520.jpg

 
雪寶Olaf:
看見伴侶的長輩後,劇情轉折的電影如下:
《落跑吧愛情 All You Need Is Love 》演員:舒淇,任賢齊。
《時空永恆的愛戀 The Age of Adaline 》演員:Blake Lively, Harrison Ford
《華爾街金錢萬歲 Wall Street: Money Never Sleeps 》演員:Shia LaBeouf, Michael Douglas
 
艾波April:
今天是講人性驚悚片,
為了平衡一下,艾波我就來介紹另一部正向溫暖電影
《幸福湯屋 Her Love Boils Bathwater 》 來對比:
1.每個人物都有「用途」,兩部電影都帶有一些推理成分在。
2.都有被霸凌的情節。 
3.幸福湯屋是日本電影,但逃出絕命鎮也是有日本人演出哦!
4.兩部主角的某些回憶過往,都讓片尾收得更漂亮。

雪寶Olaf:
《幸福湯屋》開頭是講女兒在學校被同學霸凌,
中段故事女主角宮澤理惠發現得了重病,卻努力將分崩離析的家人團結在一起;
《逃出絕命鎮》的霸凌是種族歧視,在故事中段就走入另一階段導演 Jordan Peele 走的方向。  ( 註4 )
 
熊麻吉Ted Movie:
《逃出絕命鎮》的男主角 Daniel Kaluuya 被人欺負到流淚無法喊叫的畫面很真實,
部分畫面的運鏡與 Scarlett Johansson 演的《肌膚之侵 Under the Skin 》有類似之處。
但《肌膚之侵》的結尾未見有趣層次。
 
 
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, Jr. 一生領導民權運動,
面對種種橫逆與打擊,他從未灰心喪志,
不過,
有一次他也不禁感嘆:
「時鐘告訴我此刻是白晝的正午,而我的靈魂
卻正在午夜。」  ( 註5 )
 
 
九太Kyuta:
我用《怒 Rage 》這部電影加入討論,
日本電影《怒 》用了三組人馬的故事來表達人性懷疑與信任與否的拉扯.....
 
想要尋找歸屬感的人可能要像我一樣到另一個世界找會比較容易。
 
熊麻吉Ted Movie:
我呸~呸~呸~!
九太,你說的《怪物的孩子 The Boy and the Beast 》裡面提到多元的世界觀很讚,我有看!
就怕沒看過的朋友容易誤會你的意思。
 
芭比Barbie:
找歸屬感可以試試領養寵物、做慈善活動....
世界上200多個國家有很多地方可以幫忙的!! 啾咪咪!
 
 
坦普頓Templeton the Rat:
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想到,
美國女作家韋登 說的:
「有些人進入我們的生命,又匆匆離去;
有些人停留了一陣子,在我們的心留下足跡,使我們得已脫胎換骨。
Flavia Weeden: "Some people come into our lives and quickly go. 
Some stay for a while, leave footprints on our hearts, and we are never, ever the same. "  ( 註6 )
 
 
 
+++
註1:看倌若看不懂小編的寫法,請先參閱:
http://mcrios0722.pixnet.net/blog/post/43787680

註2:這首歌是吳宗憲演唱的《真心換絕情》。
 
註3:相愛就要相處與經營 的電影如下:
星際異攻隊2 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. 2 
 
註4:同理心的影評:
 
註5:出自《和世界偉人面對面》一書,作者:王壽來。
 
註6:出自《生命的支點》一書,作者:王壽來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