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角頭2:王者再起》
GATAO 2-The New Leader Rising 

雪寶的搞笑延伸影評 ( 註1 )
※對話dialogue:
熊抱哥Lotso:
今天要討論黑社會電影.....

雪寶Olaf:
等等,我們先說一個主題,之後來聊會更清楚。
佛教對於世界生滅變化有四個基本觀點,
那就是「成、住 、 壞 、 空」。  

艾波April:
就是一個世界之成立、持續、破壞,又轉變的過程,俗稱「四劫」。

C-3PO: 
也可以說是「春夏秋冬」、「生老病死」 的循環。

熊麻吉Ted Movie:
像是我的個人電影第一集,開頭是填充玩偶可以講話的世界 → 陪伴男主人長大
  → 主人女友想趕走我/壞人綁架我 → 到最後的大和解。四劫都表現得很完整。

0228.jpg

熊抱哥Lotso: 
我呢,長期(住劫)在幼稚園佈的局--小孩可以瘋狂撕裂玩具,虐待玩具,
居然被《玩具總動員3 》的主角們搗毀(壞劫),讓我的組織GG了(空劫)。

艾波April:
我印象深刻的壞劫電影,
《星際大戰三部曲:西斯大帝的復仇》歐比王對決歪掉的安納金。
《星際大戰六部曲:絕地大反攻》黑武士、天行者父子合力清理毒瘤。
《郵報:密戰》描述報社揭發連四任總統派遣到越南70%的美軍進行明知毫無勝算戰役的新聞正義。

雪寶Olaf:
關於黑幫,處於壞劫的電影,
《教父》青年的 Michael 清理搶地盤的毒販,卻成為新一代的老大。(壞劫 → 成劫)
《林北小舞》堅決不碰毒的黑社會男主角,陣營裡的資深大老放任毒品,麻煩越來越大 ......
《金牌黑幫》 黑幫老大持續忍受地雷弟弟,直到收拾不了......

海特Héctor:
我想回鄉陪家人,好友卻背叛我,偷我寫的歌曲變成大明星。
《可可夜總會》裡面重要關係人遇到壞劫。

雪寶Olaf:
海特,台灣知名網紅同時是健身房CEO的館長陳之漢有說,
「那段混黑道的日子常常被人出賣,喬完事常常收不到尾款。」  ( 註2 )

艾波April: 
《角頭2 》導演顏正國憶起當初會結交壞朋友就是想「耍帥」,
「覺得自己很屌,想當英雄,卻不知道黑道梟雄都是付出性命和青春。」   ( 註3 )

雪寶Olaf: 
《樂高蝙蝠俠電影 The Lego Batman Movie 》,
有說到「最在乎自己的人是沒辦法當英雄的。」

C-3PO:  
那....角頭第一集要先看嗎? 

艾波April:  
不看沒有關係,對劇情推展影響不大。
 

熊抱哥Lotso: 
《角頭2 》老中青三代,主要講中階幹部力求平穩局面但貪婪卻在身邊環繞。
其次是小毛頭們的血氣方剛並觀察他們為何而戰。
老大哥對毒品生意站在何種立場,是本片下半場局勢轉換的關鍵。

艾波April:  
《角頭2 》、《黑豹 Black Panther 》相同點是皆有強力的反派來招呼男主角,
前者造成的效果是兄弟間的真情流露;後者則是女權力量不可小看。

雪寶Olaf:  
《黑豹》瓦干達新任國王安撫四方部落(成劫),
他心儀的女子想要幫助其他國家的人,這個國家能否繼續維持鎖國政策? 
《角頭2 》看中階幹部的危機處理(住劫 → 壞劫),沒處理好,版圖會直接被取代(空劫)。

 


+++
 
註1:看倌若看不懂小編的寫法,請先參閱:
http://mcrios0722.pixnet.net/blog/post/43787680

註2:中視訪談節目〈改變的起點〉專訪館長,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KdySoqqUow

註3:過來人拍《角頭2》勸世!顏正國:當黑道投報率低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71113000444-260112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