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山的那一邊》
Hidden Treasures in The Mountain
 
雪寶的搞笑延伸影評 ( 註1 )
※對話dialogue:
 
風間徹Toru Kazama:
《山的那一邊》是一部像桃太郎微冒險的喜劇台灣電影。
 
野原新之助Nohara Shinnosuke:
桃太郎?是甚麼? 
 
風間徹Toru Kazama: 
桃太郎是從桃子裡蹦出來的小男嬰。長大後為民除害,路途上用食物收容了小白狗、小猴子、雉雞,一起前往打怪的日本童話。
 
野原新之助Nohara Shinnosuke: 
我家也有小白也!
 
熊麻吉Ted Movie: 
..........
 
雪寶Olaf:   
《山的那一邊》主角是一對感情有危機的情侶,上山為了運回珍貴的木頭,然後路途上遇到一些人與動物的電影。
 
0912.jpg

雪寶Olaf:
上次在《范保德》有提到類公路踏上旅程,今天介紹的同樣隸屬第二類:「有疙瘩卻急迫地踏上旅程」。

風間徹Toru Kazama:
我聯想到日本電影《哪啊哪啊~神去村》,是屬於「沒疙瘩卻急迫地踏上旅程」。高中生男主角考大學落榜,去山上把妹的故事。
 
熊麻吉Ted Movie:  
說到跟女生聊天, 女孩子很愛問我,她們的妝有什麼不一樣?
讓我很困擾捏........
 
風間徹Toru Kazama: 
我來解答。
約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所看到的世界是由四個基本色構成(多一種綠色或者紅色),
有的甚至有五種顏色。而男性則只有三種標準色(紅、藍、綠)。
 
女性的兩個X染色體可能帶來兩個深淺略不同的紅色或綠色。
如果兩個X染色體在眼睛發育期間變得活躍,女性將擁有能感受紅光和綠光的錐狀細胞,
於是她們多了一層顏色範圍,有時甚至多了兩層:藍、紅、深紅/淺紅、綠、深綠/淺綠,共五種顏色。
 
負責視網膜感光色素的基因若出現些微突變,意謂不同的人所見到的紅色或綠色就會深淺不一
紅綠的基因位於X染色體上)。
對男性而言,僅能看到單一X染色體看得到的顏色深淺,這就是他看到這個世界的顏色。 ( 註2 )
 
 

雪寶Olaf:
《山的那一邊》跟《哪啊哪啊~神去村》都有一場被大霧困住的戲。

熊麻吉Ted Movie:
那《山的那一邊》好看在那邊?

野原新之助Nohara Shinnosuke: 
有熊、有小鹿,還有一個不男不女的人……
 
雪寶Olaf:
對!那個不男不女的人救了這部電影。

風間徹Toru Kazama:
如果喜歡台灣在地原住民練蕭話的人,這部電影會看得娛樂十足。
 

雪寶Olaf:
這部片的主線,在於每個角色都懷著心事上山,
導演王道南透過搞笑對話與配樂襯托起來頗有興味。

值得推薦《山的那一邊》的項目:
1.奇幻程度遠勝《我出去一下》;
2.主角心靈被療癒人數不會輸給《那時候,我只剩下勇敢》;
3.兩位男主角比《別跟山過不去》兩個幽默老人還好笑。

 
 
 
 
 
+++
註1:看倌若看不懂小編的寫法,請先參閱:
 
註2:請參閱《150法則:從演化角度解密人類的社會行為》一書。
作者:羅賓·鄧巴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