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
 
雪寶的搞笑延伸影評 ( 註1 )
※對話dialogue:
德春Dukchoon:
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歌舞片《大娛樂家
描寫距今100多年美國知名馬戲團創辦的過程。
 
雪寶Olaf:
清寒出身的男主角Hugh Jackman ,為了向岳父證明自己的能力,事業版圖逐步擴大
 
德春Dukchoon:
在這個時間點......
 
卡利班Caliban:
男主角得到了名利金權的病,我可以聞得出來。
 

0120.jpg

 
雪寶Olaf:
就像《決勝女王Molly's Game 》小說裡面,
女主角只顧著經營牌局而漸漸挖深與男友的鴻溝。
 
熊麻吉Ted Movie:
男主角幹嘛討好岳父,想跟岳父有一腿嗎?
 
艾波April:
熊麻吉,你今天腦袋很靈光哦!還沒喝酒啊!
 
鄧不利多Albus Dumbledore:
人不該活在慾望裡而忘記真實人生。   ( 註2 )

卡利班Caliban:
阿湯哥的《美國製造American Made 》也是同樣的病灶。

歐陽娜娜Nana Ou-Yang:
當我越懂越多,或者當我知道這個世界在發生什麼事的時候,
我眼裡的純真一定就會慢慢不見。   ( 註3 )
 
棠寧Tang Ning:
你要活得像個人樣!  ( 註4 )
 
林淑琪Lin Shu-Chi:
長大之後,很多事情根本就更看不清楚了!! ( 註5 )
 
葉問師父Ip Man:
這個世界是屬於有心人的世界,而不是有權人/有錢人的世界。  ( 註6 )
 
達利Salvador Dalí:
人生是一連串以純真換取智慧的過程。  ( 註7 )
 
斯雷德先生Slade:
我曾經走到過人生的十字路口,我總是知道正確的道路,
毫無例外,我就是知道。但我從來不走,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他媽的太苦了。  ( 註8 )
 
王Wong
旅途中你一定要小心謹慎,比你強壯的人都曾迷失過方向。  ( 註9 )
 
古一大師The Ancient One: 
心魔不會被消除,我們只是學會了如何與之共存。  ( 註10 )
 
 
熊麻吉Ted Movie:
今天來賓好多人啊!!我去拿啤酒來請大家喝......
 
憂憂Sadness:
大娛樂家》之後一場大火,雖然燒掉了馬戲團的表演場館,
所幸戲團裡有人挺身處理財務問題,讓男主角有時間想想如何活個像人樣。
 
德春Dukchoon:
這次火災,消防隊員無人受傷!謝謝。
 
雪寶Olaf
技藝的傳承、事業上的接班或合夥,除了本片有談到之外,
《Cars 3:閃電再起  Cars 3 》、《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 》
早期的《金錢本色 The Color of Money 》也是觀影不錯的選擇。
 
艾波April
大家喜歡本片哪一個段落?或是哪一首歌?
 
胡迪Woody:
我喜歡Zac Efron 跟 Zendaya 搭配繩子上上下下的那一段.....(羞)
 
熊麻吉Ted Movie:
(手裡拿著啤酒,癱坐在地上....)
超愛Zac Efron 跟Hugh Jackman 在酒吧喝酒那段.....
 
 
 
+++
 
註1:看倌若看不懂小編的寫法,請先參閱:
 
註2:人不該活在慾望裡而忘記真實人生。台詞來自電影,
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's Stone 》
 
註3:來自2018/01/04蘋果日報,
歐陽娜娜首登《VOGUE》 感嘆「回不去了」
 
註4:該角色由吳可熙飾演,台詞來自電影,
《血觀音 The Bold, The Corrupt, and the Beautiful 》
 
註5:台詞來自電影,《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 》
 
註6:台詞來自電影,《葉問3 Ip Man 3 》
 
註7:達利所說的話在《星空吟遊》一書有記載,作者:謝哲青。
 
註8:台詞來自電影,女人香 Scent of a Woman 
 
註9:台詞來自電影,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 
 
註10:台詞來自電影,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